2007端午立蛋

似乎是'03 Internship回來養成的習慣... 每年端午節一定會記得立蛋。小時候好像也沒這麼勤快,哈!

新聞說立蛋需要耐心+技巧。我有耐心、也盡量挑選底部較寬的雞蛋。可是幾年下來的經驗,我發現好立的,隨便輕放就站住了,圖中最上方那顆,就是我試了好多不成後,隨手拿起來擺的第一顆立蛋。



剛興致一來,把歷年的照片找了出來 (咦?怎麼找不到'06的?)。嘿!我每年至少都立了五顆呢!


2005端午立蛋
2004端午立蛋05
2003端午立蛋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看了凱伊的介紹後,我就知道擁有一雙【Havaianas】人字拖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剛好前陣子舅媽也得意的穿了雙同款不同色的來炫耀,更是堅定了我敗家的意念。

說實在,趕在出國玩樂前夕買了一雙不便宜的拖鞋,沒有罪惡感是騙人的... 但已經知道這麼有型的牌子,我怎麼可能帶著超商一雙一百的出國呢?!


▲ 雖然也很愛紫金圖騰的那款,但習慣穿有跟的我,最後還是挑了厚底的穿。
(p.s. 卡腳的地方,還是薄底的比較軟喔~)

最後只能說,很慶幸當時買了【Havaianas】!因為濟州島四日遊出發當天,我就發生慘案一樁---

原來從老媽浴室摸出來的球鞋...

...... 已經壞了!!!!而我一直到要登機才發現!!!

還好算鎮定,一有"四天都要穿人字拖"的體悟,馬上衝到藥局買了一包OK繃。行程裡要走要爬的地方可不少;不先準備著,到時會很慘也說不定,滿腳水泡啊!



▲ 上遊覽車前的最後一件事,把OK繃先貼好...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2007.May.19-2007.May.22  韓國 濟州島  跟團,兩個人的員工旅遊
       
11 2006.Jul.22-2006.Jun.25 香港 自助
       
10 2006.Jan.28-2006.Feb.01 日本 北陸 跟團,家族旅遊
       
09 2003.Dec.31-2004.Jan.04 日本 金澤 半自助,從東京出發
       
08 2003.May.16-2003.May.31 法國 巴黎、瑞士 半自助
2003.Mar.25-2003.May.16 英國 半自助,ITI Internship
       
07 2002.Jun.15-2002.Jul.03 加拿大 東部 半自助,住乾媽家
       
06 2000.Feb.08-2000.Feb.14 日本 北海道 跟團,家族旅遊
       
05 1999.Apr.05-1999.Apr.11 日本 東京 自助
       
04 1999.Jan.23-1999.Feb.05 澳洲 雪梨、坎培拉 半自助,@er
       
03 1992.Jul.13-1992.Jul.20 印尼  
       
02 1991.Jul.18-1991.Jul.27 加拿大 東部 半自助,
1991.Jul.08-1991.Jul.18 美國 夏威夷、美西十日遊 跟團
       
01 1990.Jan.31-1990.Feb.01 新加坡、印尼 棉蘭 半自助:住淑菁阿姨家、印尼跟團

***何謂半自助,就是當地有人可以靠... 很幸福呢!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我並不是羅南迷... 對他有印象純粹是Boyzone的關係 。但因為Lori慷慨的提供了兩張特B區的票,我和Karen當然說什麼都要去聽啦!




在最後唱安可曲時,忍不住拿出G7練習照了幾張.... 採快門先決模式(1/20~1/200)、不開閃光、拉高ISO值(參考文章在),在沒有腳架的輔助下,這是唯一一張可以看的 Orz

說實話,把ISO值拉到800已經太勉強了,還是要用Neat Image去噪點才行...

啊~ 我的DSLR夢何時才能實現呢?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家族的重頭戲—歲末跨年變裝趴—圓滿落幕!
精心打扮的造型讓現場每個人都High翻了 這次參與人數超過50人,可謂好幾個家族的大集合!

2006年的最後一天,近中午才起床,吃完早午餐後,就在附近晃晃、洗個頭... 一如往常。

但,其實整個家族為了昨晚的變裝趴都已經準備了好幾個週末!大家相約到長安西路找行頭,籌備小組尋找場地、規劃流程、準備禮物和道具,媽媽們熱情提供私房菜...

親愛的家族親友,真的好愛你們!謝謝!

 
(感謝Roger提供美圖一張)

2007年,我不要再蹉跎光陰,一定要勇敢地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謝謝所有的朋友過去對我的照顧!也祝大家2007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了燒錢的底片機後,拍照前都會仔細思考一下,不能和使用DC一樣,隨便拍隨便刪。雖然知道第一卷是用抽屜翻出來、ISO只有100的底片,可還是等到週末才鼓起勇氣出手...

淺景深

24mm超廣角

喜歡這樣的藍...

還有這樣的...


  • 底片編號:Roll#001
  • 拍攝日期:'06 Oct 22-25
  • 使用底片:Agfa HDC 100,過期不知多久
  • 責任沖掃:Costco
  •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turablack

    昨天就算全身無力,我還是坐著捷運硬撐到億華把這台寶貝抱回家!

    很多朋友聽到這台貴桑桑的相機還是吃底片的,都瞪大了眼不可置信... 一副我瘋了的樣子!
    唉呀~ 殊不知那秋黑在網路上可是人人競相搶購的極品呢!



    F1.9大光圈、24mm超廣角,光是這兩項就打敗了一堆小DC... 加上網路上一堆放毒照,讓我忍不住在Y拍上尋尋覓覓、見機下手!

    期待自己的照片也很有fu囉!


    1552717336 必看
    官方網站:http://fujifilm.jp/natura/index.html
    官方BLOG:http://blog.fujifilm.co.jp/natura/

    Fujifilm NATURA BLACK 相機資源專區:http://blog.xuite.net/matsu/nb
    486大哥的精彩介紹: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35.htm
    那秋同學會:http://www.in-foto.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43&start=0



    1552717333推薦
    昭恩:http://www.wretch.cc/blog/wingsmaker
    凱伊:http://www.wretch.cc/blog/kaysblog
    小丸:http://www.wretch.cc/blog/Benshin&category_id=5752913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1年11月10日購入的FinePix 6800Z,當初可是備受矚目呢!它的正面造型,是來自F.A PORSCHE(保時捷公司)的工業設計,所以鏡頭蓋上也特別標示DESIGN BY F.A PORSCHE。

    6800Z這四年多陪我渡過了不少時光、走了一些國家,表現都非常好,拍出來的色澤飽和而豔麗,我也很喜歡!雖然我很愛它,但是但是......和現在輕薄短小的隨身機比起來,它相對的太巨大了。尤其是畢業後,我多半拿著手提包,6800Z就佔用泰半的空間、攜帶實在不方便。我想,如果年底拿到年終,就要撥些錢出來買台新的囉!

    項目
    規格
    感測元件解析度
    330 萬個感測單元, 有效感測單元 301.5 萬 ( 使用第二代 SuperCCD 技術, 可擷取 603 萬像素值 )
    感測元件尺寸
    1/1.7"
    成像大小
    2832 x 2128 Pixels
    其它成像大小
    2048 x 1536, 1280 x 960, 640 x 480,
    動畫 320x240
    ISO 感光度
    100, 200, 400
    光學變焦
    36 mm - 108mm, 3X ( 實體焦距 8.3mm - 24.9 mm )
    數位變焦
    支援, 數位 4.4X (640x480) , 2.2X(1280x960), 1.4X (2048X1536)
    自動對焦
    支援
    手動對焦
    支援
    一般對焦範圍
    60 cm - 無限遠
    近拍對焦範圍
    20 cm - 80 mm
    快門速度
    3s - 1/2,000s
    內建閃光燈
    Yes
    外接閃光燈
    閃光燈模式
    Auto, 強制閃光, 消除紅眼, 慢速閃光, 關閉
    閃光燈指數
    廣角: 約 0.2m~約 3.5m 望遠: 約0.2m~約2.0m @ISO100
    白平衡
    Auto, 晴天, 陰天, 螢光(3 種設定), 鎢絲
    曝光補償
    -1.5EV - +1.5EV 以 1/3EV 調整
    測光方式
    TTL 64 分區測光, 點測光, 平均測光
    光圈優先
    -
    快門優先
    -
    全手動控制
    -
    其它曝光程式
    人物, 風景, 夜景, 黑白
    光圈範圍
    F2.8-F7.0(W) / F4.5-F10.8 (T)
    鏡頭轉接環
    -
    連拍
    5fps, 最多連拍 5 張
    遠端遙控
    No
    三角架使用
    支援
    自拍
    支援, 10s 延遲
    視訊輸出
    支援 NTSC
    儲存媒體
    SmartMedia, 可支援 128MB SmartMedia
    隨機記憶體
    16 MB SmartMedia
    不壓縮格式
    No
    壓縮格式
    JPEG (EXIF)
    畫質選擇
    Basic, Normal, Fine
    觀景窗
    光學觀景窗
    液晶螢幕
    2 "
    序列介面
    USB
    使用電池
    專用充電式鋰電池 NP-80
    重量
    258 g ( 不含電池 )
    尺寸規格
    80 x 97.5 x 36.3 mm
    其它

    1. 可以錄製動畫、聲音
    2. 動畫檔 320x240, 每段最長 160s( 含聲音 )
    3. 32MB 約可錄製一個小時的聲音檔

    原廠相關參考 http://www.fujifilm.co.jp/news_r/nrj729b.html

    Sher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